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肇庆医学高等学校参加国家职业教育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协作联盟暨全国医药卫生类高职高专助力健康乡村建设协作联盟成立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2019年3月29日到4月1日,由国家职业教育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协作联盟暨全国医药卫生类高职高专助力健康乡村建设协作联盟筹备处主办,我校共同发起的国家职业教育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协作联盟暨全国医药卫生类高职高专助力健康乡村建设协作联盟成立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全国卫生职业教育行指委,高等教育出版社等相关领导专家和永州职业技术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来自全国20余所卫生高职院校和企业等资源库参建单位200余名代表和医学检验技术系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张少华副校长主持了会议并在会议上发言,科研处邹锦慧处长出席会议。

会议有邀请教(行)指委、教学资源库建设、职业教育等方面的知名专家做学术报告。成立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协作联盟、全国医药卫生类高职高专助力健康乡村建设协作联盟;选举联盟理事机构成员;讨论联盟工作计划。召开国家职业教育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资源库配套一体化教材编写会议,安排教材编写事宜。职业教育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参与建设与应用的单位参加资源库应用大赛和资源库预验收答辩演练。

我校作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协作联盟、全国医药卫生类高职高专助力健康乡村建设协作联盟理事会成员之一,共同参与了职业教育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并实践使用智慧职教和云课堂平台进行教学活动。医学技术系何彩云主任带领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师生参加了资源库应用大赛,通过此次大赛更加熟练地掌握了检验资源库的使用和智慧职教、云课堂平台的使用,有助于日常教学过程中充分应用资源库进行教学活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