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医学技术系第一周在线教学汇编

作者: 时间:2020-03-01 点击数:

医学技术系第一周在线教学汇编

有人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老师们都变成了网络主播;也有人说,这是老师们开拓第二职业的机会。那这网络主播的第二职业,老师们都开拓得怎么样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一、在线直播前

虽说在线直播教学只开展了一周,但老师们、同学们的准备工作可是早就开始了。2020年1月29日,学校召开教学口视频会议后,系部即从宏观层面上开始部署、指导落实线上教学工作任务,包括指定技术支持人员培训、落实直播教师培训、评估和准备直播教学条件、召开系部会议、教研室会议试讲课等。

1.老师们  二月初,学校已经安排一系列在线直播教学的相关培训,老师们也都认真积极地参与。

随后,各教研室也都在线视频开会,讨论直播教学相关事宜。

影像教研室视频会议                   检验教研室视频会议

根据学校“在线直播教学+职教云资源库+随身课堂学习平台”的要求,老师们除了熟悉直播软件的使用外,还完善了教学课件,撰写教案,建设在线课程,完善教学资源。

2.同学们 与此同时,系部通过学生口通知医学技术系各专业的同学们,开始学习直播软件的使用,做好开课的各种准备。发布学生在线直播教学相关通知

为了师生双方都尽快熟悉在线直播这种特殊的教学模式,老师们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开课前的试讲,提前过了一把当网络主播的瘾。

二、直播开始了

经过前期周密的准备,我们终于在2月17日开课啦!

1.老师们 开课第一周仍为防疫关键时期,我们许多老师白天还奋战在临床一线,或到各街道社区参与防疫值班工作。

但大家的教学工作丝毫没有落下,仍然按质按量按成安排的授课任务。

 

影像教研室老师在线直播授课

预防教研室老师在线直播授课

检验教研室老师在线直播授课

  2.同学们 也没有因为在家上课就懈怠,而是铆足马力,手机、电脑、甚至电视机各种设备齐上,生怕漏掉一个知识点,一边听课,一边做笔记。手机和电脑一同进入直播间 将直播画面投屏到电视机上,在直播间分享学习心得。

      我们的课程还吸引到外校的同学,他们也加入我们直播间来听课。

     

三、在线直播后

要保证教学质量,光靠在线直播教学远远不够。因此,老师、同学们在直播课后,还利用资源库职教云、随身课堂教学平台开展混合式教学。

1.老师们  课前在云课堂布置作业,课后在线批改学生作业。老师查看学生在线学习进度。

2.同学们 通过云课堂或随身课堂在线回放老师授课课件或直播教学录像,按时在线提交作业。

 

疫情尚未结束,同志仍需努力。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加油,高效完成后续几周的在线教学任务吧!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医学技术系

                                                 2020年2月23日

                                         (供稿:医学技术系  胡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