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系学生在第四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9-25 点击数:

2018年9月16日至18日,第四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在山东淄博新华医疗集团展开角逐。

本次大赛云集了全国50余所高职院校,共200多名选手参赛,另有9所高校派队进行比赛观摩。大赛组委会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业内知名专家组成裁判委员会。比赛项目分为“医学影像诊断”、“CT检查技术”、“DR检查技术”和“超声检查技术”四个项目,分含理论和技能两个阶段考核,全方位考核选手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

我们通过学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在2016级医学影像技术班遴选出徐杏、黄丽花、谭嘉渝和冯沛阳四位同学参加比赛,他们在赛场沉着应战,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操作技能,取得可喜成绩。其中,徐杏同学参加的医学影像诊断项目荣获一等奖,黄丽花同学参加的CT检查技术项目荣获一等奖,荣获一等奖,谭嘉渝同学参加的DR检查技术项目荣获三等奖,冯沛阳同学参加的超声检查技术项目荣获三等奖;团体总分第6名,获二等奖。此外,廖伟雄老师获“医学影像诊断”项目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罗梦灵老师获“CT检查技术”项目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此次参赛意义深远,通过竞赛全面提高各高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的临床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增进各高校专业技能教学的了解与交流。以此为基础将进一步加强我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发展,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更加注重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培养,同时增强团队意识。在此,向获奖的同学和老师表示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