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医学技术学院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3-21 点击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

学技术学院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撰稿:张仕萌   审核:何彩云)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315晚上医学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何彩云同志在新区校区开展题为“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医技学院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入党积极份子和21级团学干部参加。

     医学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何彩云在新区校区开展题为“增强志气骨气底气

   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生认真听课并做笔记

此次专题党课中,何彩云书记从百年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年轻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三个展开讲述。

首先何书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追求民族复兴的百年奋斗鼓励党员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增强了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新时代中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接着,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彰显中华文化底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而滋养身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课程的最后,向师生提出要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书记勉励支部党员教师,要率先示范;勉励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学无止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奉献的决心应用到实际行动中来。

此次专题党课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通过此次学习,我院师生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大学生身上的厚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课后纷纷表示,后的学习生活及工作中担起重任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不断增强身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与底气,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

医技学院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入党积极份子和21级团学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