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技术学院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 时间:2024-01-17 点击数:

医学技术学院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员建设,凝聚党员力量,2024年1月17日上午,医学技术学院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学校副校长李务迅、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彩云同志主持。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对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党性分析,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为做好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支部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组织党员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内容。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进行深刻剖析谈心谈话增进了共识,达到了交流思想、解决问题、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为民主评议党员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何彩云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作了支部工作报告,梳理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带头深入查摆个人问题,对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实际深挖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之后,支部每一位党员紧扣主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真谈问题、谈真问题,认真查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活动,发放了民主评议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个等级,根据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和要求,组织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活动。

会议最后,挂点校领导李务迅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对支部本次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提出了客观中肯、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次准备充分、形式严肃、程序规范、成效明显的高质量组织生活会,达到了增进团结,激发干劲的目的。并激励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用实际行动把问题整改到位,推动党员自身建设和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取得了预期效果,增强了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医学技术学院党支部将以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全体党员,心系全局、服务大局,做到统一思想,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以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工作,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精神,全力抓好内涵建设、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细化措施,破解难题,真正把组织生活会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医学技术学院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党支部书记何彩云总结2023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李务迅副校长进行点评发言并激励全体党员

图文:张仕萌

初审:罗宇

终审:何彩云